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

发布时间:2020-06-12 浏览次数: 119 信息来源:机关事务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讲话

                       朱新章

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来自第八巡回指导组的领导们。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的客观需要,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进机关事务工作创新发展。

一、明确任务目标,全面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理论清醒保持政治坚定,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思想政治上下功夫。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干部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做到思想得到再教育,认识再上新水平。要在党性修养上下功夫。要以党的事业为重,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呼伦贝尔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二、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把握此次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一要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突出学习重点,丰富内容形式,注重学有成效。二要结合机关事务工作发展,深入研究,提出问题、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三要从严从实检视问题、找准不足和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要以整改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召开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更好的完成此次教育活动,我局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并要求各办公室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学习,除集体学习外加强各办的自学,集中精力,确保实效。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指导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全力支持、积极配合第八巡回指导组工作,加强沟通、密切联系,主动对接、做好服务,接受指导、形成合力,推动我局主题教育走向深入、取得实效。

同志们,我们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妥善处理好业务工作与主题教育活动的关系,把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业务工作的有力抓手,不断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共同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2019年9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