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牙克石市召开全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11-25 浏览次数: 42 信息来源:组织部 [ 字体大小: ]

11月25日上午,牙克石市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免渡河镇召开。市委书记王文起主持会议并讲话;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郑力军到会指导;市委副书记李继忠,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明宽,政府副市长韩金凤及组织部、民政局相关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参加观摩并座谈。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免渡河镇胜利村、丰收村·免辉社区、免伟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观摩中,通过查阅资料、听取讲解等,详细了解村级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换届后村“两委”班子建设、村居党建一体化等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交流中,免渡河镇党委书记介绍了本镇村级党组织建设工作;各村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交流发言;市委组织部郝明宽对村级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指出要把《中国共产党支部条例(试行)》学习好、贯彻好,把阵地建设好、使用好,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郑力军充分肯定了牙克石市基层党建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落地;要始终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在抓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深入挖掘总结林区党建经验做法,打造林区特色党建品牌。

市委书记王文起在总结时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认识,进一步明确抓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方法和路径,立起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尺,明晰党建工作的具体指标,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加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在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的基础上,要多一分为民情怀、多一点牺牲精神、多一些为人风范。

王文起要求,要加强基层治理,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着力破解村集体经济发展难题,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能力;要以城市、村级、地林三个“党建一体化”为抓手,大力发展农村融合党建;要以《条例》为指引,持续抓好村级党组织制度建设,注重激发基层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