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工业园区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

工业园区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次数: 77 信息来源:工业园区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支部按照市委组织部的工作部署,根据《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呼组通字〔2018〕2号)的文件要求,结合单位工作实际,经研究,特制定 2017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实施方案如下:

一、 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一) 精心组织学习研讨

1、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着力点聚焦到以下6个方面:

(1)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

(2)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

(3)聚焦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

(4)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

(5)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

(6)、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2、弄明白“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新思想创新观点。

3、深入查找突出问题:

(1)广泛生求意见;

(2)深入开展谈心谈话;

(3)全面查找突出问题。

(二)认真准备发言提纲。支部和全体党员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政治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政治要求,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

二、参会范围

支部共5名党员,其中5人参会。

三、会议时间

在3月9日下午14:30召开。

四、会议程序

专题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 ,“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和“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的重大新思想创新观点。

五、会后工作

(一)上报会议情况。专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3日内将会议召开情况上报至市直机关工委。

(二)、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三)、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六、相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

2、严格督促指导;

3、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期间,如无特殊情况,全体人员一律不允许请假。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开门见山,实事求是、出于公心,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严肃认真提意见,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出辣味、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成效。

市机关工委:

为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根据《呼伦贝尔市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呼组通字〔2018〕2号)的文件要求,牙克石工业园区管委会党支部经过精心准备,于2018年3月9日下午严格按照程序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就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会前准备情况

按照统一部署,全体党员同志在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的基础上,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重要讲话精神方面的重点问题为主,与思想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深入分析,深挖病根,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召开一次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组织生活会情况

在市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经过认真充分地准备,支部于3月9日14:30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业园区管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洪海同志主持会议,在组织生活会上,王洪海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随后支部班子成员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自我批评,并本着对组织、对同事、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坦诚相见、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地进行了相互批评。最后普通党员开展了自我批评。会议主要进行了六项议程。一是主持人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二是管委会党支部书记王洪海同志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三是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四是党员逐一进行自我批评;五是全体党员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六是党支部书记王洪海同志作表态发言;七是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八是主持人作会议小结。

通过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不仅使支部班子清晰了存在的突出问题,而且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措施。各位班子成员和普通党员感到经受了一次深刻党性党风的锻炼,进一步找到了自身存在的差距,提高了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得到进一步增强,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