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喜迎党的98岁生日

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喜迎党的98岁生日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100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98岁生日

党的98岁生日前夕,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系列活动,通过学习研讨、党课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评选表彰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党员感悟党的伟大光辉历程,感恩组织关怀培养,感受个人成长进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司法行政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98岁生日献礼。

司法局党支部突出政治标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等党内法规精神,以向“党的98华诞献礼”为契机,引导党员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初心使命,把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作为深透谋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途径。

突出常态推进。司法局党支部把加强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纳入基层党建年度重点任务,结合“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教育培训等工作一并开展。党支部根据实际和党员情况,采取集中和自学相结合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学习活动长期坚持下去。

司法局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立足岗位做贡献,牢记初心和使命,将初心融入到具体的司法行政工作中。

党支部党员张庆锐是牙克石市法制综合办公室主任,负责法律援助中心工作,法律援助专职律师,曾两次被评为“全区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受到了自治区司法厅和自治区人民政府的表彰奖励。2005年出于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对法律援助工作的热爱,他毅然放弃了升迁希望很大的司法局办公室主任职位,主动向领导要求来到牙克石市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定编3个人,由于多种原因没有配齐人员,全市40万人口的法律援助工作就落在他一个人的肩上。他既做主任又做律师,既做行政管理又亲自代理案件,还办理了许多像陈洪波人身损害赔偿案、王占国工伤案、熊永花被蜱咬伤亡案等有影响的案件。他大力开展法律援助宣传工作;组建各镇和有关部门的法律援助工作站;拓宽法律援助覆盖面,增加办案数量,提高办案质量,使牙克石市的法律援助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几年来,他五次走进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法制直播间》节目,他每年代理30起左右法律援助案件,每年解答咨询600多人次;为当事人争取回或避免150多万元的经济利益,给贫弱阶层撑起了一片天。

党支部党员张建伟同志是2013年11月通过公务员考试到牙克石市司法局工作。该同志政治坚定可靠、思想积极向上、工作吃苦耐劳、为人谦虚低调,适应能力强。几年来,在牙克石市巴林司法所、牙克石市法律援助中心以及巴林便民服务中心的多项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勤勉务实,吃苦耐劳干工作,在担任巴林司法所负责人期间,先后接收社区服刑人员22人,期满解除15人,累计居住地变更2人,现服刑人员5人,至目前为止无重新犯罪和脱、漏管现象发生;该同志先后指导、参与巴林地区人民调解200余起,法律援助案件30起,法律咨询200余次,成功率与群众满意率100%获得了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一致广泛好评。严格自律,模范遵守各项纪律,时时以德能勤绩廉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地在工作和学习上完善自己,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司法干警。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的完成本职工作。

司法局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做好新时期司法行政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