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0年度牙克石市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二)

2020年度牙克石市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动态(二)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42 信息来源:文联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牙克石市文艺界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充分发挥文艺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彰显信仰之美,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振奋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为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牙克石市文联积极响应上三级文联的号召及牙克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文艺工作者要坚决落实党中央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广泛宣传疫情防控防护知识,坚决不信谣、不传谣,为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二是要带头加强疫情防控。减少外出和聚会,不联系、组织、参与群体聚集性活动及各类文化活动。在做好自我防护及家庭防护的同时,对周围出现咳嗽、发烧等疫情疑似症状的人员,要提高防护警惕。积极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安排,发现疫情及时上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三是要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文艺创作。充分发挥文艺记录时代、书写时代、讴歌时代的重要作用,及时记录广大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英勇壮举,生动反映抗击疫情战斗中涌现出来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精神,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提振广大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
    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牙克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