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云过后 天更蓝 ——牙六小开展复学后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云过后 天更蓝 ——牙六小开展复学后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教育局 [ 字体大小: ]

    经历了这场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相信每个重新走进课堂的学生,心情却不轻松。为了让学生尽快平复心情,进入正常的学习生活状态,我校的心理健康鲍忠利老师利用开学第一课开展了“做好心理调适,迎接开学复课”心理健康疏导工作。

    在心理疏导中,老师根据实际情况,从学生真实状况出发,分别从如何尝试将消极认知转变为积极认知;积极调试自己的情绪,把握正常的生活节奏,更快地将自身状态从“放假”调整为“上学”;正确评估自己居家学习情况,尽快让自己从线上学习状态转回线下学习状态中来;与伙伴积极交流,相互包容、理解、支持等等一些技能的讲解。

    学生们在开学的第一天也是很兴奋的,积极响应老师的号召。心理疏导过程中,孩子们就像干枯的海绵一样,尽情地吸吮着。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真心希望通过此次心理上的疏导让孩子们尽快摆脱复学后种种的不适应,以便全身心地投入崭新的学习生活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