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76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构筑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采取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有效策略。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特此我们温馨提示: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定期消毒、不扎堆、不聚会。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每个人都可以为防控出力,你的每一个行为都是对疫情防控的一份贡献,现倡议:

 

一、若您在5月30日以来去过北京请主动并迅速向所在街道、镇、巴林旅游区管理局的社区居委会报备,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按要求做好排查诊疗,就诊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避免与人近距离接触,及时主动就近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乘坐专用交通工具。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北京等有新增确诊病例的地区。如果确需前往,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报备,积极配合所在地严格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如有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和乡镇、社区工作人员调查了解情况,请您继续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主动如实告知相关情况。

 

二、为了确保您的身体健康,特别提醒您需注意:

 

(一)勤开窗常通风。居家每天都应该开窗通风一段时间,加强空气流通。

 

(二)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外出归来等要勤洗手;注意手卫生,不要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地方。洗手要用肥皂和清水搓洗20秒以上,还可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双手。

 

(三)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尽量不要去人群密集的活动场所,避免多人聚会;在人群密集密闭的场所应该佩戴口罩;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1米红线)。

 

(四)不随地吐痰,注重咳嗽礼仪。咳嗽或打喷嚏要用纸巾或手肘捂住口鼻,痰液也要用纸巾包好,用过的纸巾要丢弃至密封垃圾桶,并立刻清洁双手。

 

(五)注重个人防护。避免在未加防护情况下,与类似感冒的病人接触、与养殖或野生动物接触。

 

(六)注意食品安全,请选择安全放心原料。购买生鲜肉类和水产品时,尽量不要直接接触生鱼、海鲜和生肉;食物加工过程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就餐时,倡导公筷公勺和分餐进食;做好餐具及食品加工工具消毒,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此外,建议大家注意休息,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体弱人士如老人、小孩,以及有可能直接接触病例的医务人员要特别注意做好预防措施。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我们坚信,在全市各条战线同志们的力同心、不懈奋斗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参与、全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抗击新冠疫情的最后胜利!

 

 

牙克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