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 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牙克石市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 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38 信息来源:应急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

综合事故应急演练

 

6月19日,按照“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部署,由市安委会主办,兴安石油公司承办的全市危险化学品综合事故应急演练在兴安石油公司油库举行。

 

呼伦贝尔市及牙克石市领导观摩演练活动

呼伦贝尔市应急局副局长敖特根夫、应急指挥调度中心主任陈向军现场观摩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孙尚国出席活动。内蒙古大兴安岭重点国有林管理局、应急局、工信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消防救援队伍参与火灾扑救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兴安石油公司油库设备故障导致油品泄露并引发火灾,事故造成1人受伤,同时严重威胁整个油库的安全。事故发生后,兴安石油公司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启动消防栓进行灭火处置,火势不断扩大,石油公司立即向市政府、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报告事故情况,并请求支援。

市政府相关领导到达事故现场后,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启动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成立火灾扑救组、医疗救治组,安全保障组迅速开展事故处置。火灾扑救组3辆消防车到达事故现场开展油罐降温和火灾扑救,医疗救治组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安全保障组对事故现场进行管制,引导救援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开展处置。经过13分钟的降温处置和灭火救援,火势得到有效控制。现场指挥部对火灾形势进行研判后,安排设备维修人员对泄露管线进行堵漏。现场总指挥命令火灾扑救组对火灾发动全面总攻,经过紧张的扑救,火灾被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响应解除。

 

领导观摩安全生产月展板

演练结束后,现场总指挥对全市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强调要认真总结演练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升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此次演练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安全生产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重点环节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扎实开展三级培训教育,针对受限空间作业、危险作业审批管理、及事故应急预案等内容开展培训教育,切实提高全体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岗位技能。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安全防范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