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牙克石市司法局“四举措”将社区矫正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牙克石市司法局“四举措”将社区矫正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80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社区矫正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牙克石市司法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压实责任,细化四项举措,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一、营造宣传氛围。在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宣传,广泛宣传《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

二、加大排查力度。深入走访排查,对在矫的228名社区服刑人员进行全面排查,深挖涉黑涉恶线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准确掌握线索。

三、强化监管措施。在涉及寻衅滋事、聚众斗殴、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涉黄涉毒等可能关联黑恶犯罪的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重点谈话,对这几类社区服刑人员有针对性的加强教育管理,重点关注、重点掌握,截止目前已对70余名重点人员进行了谈话,同时与社区服刑人员签订《牙克石市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承诺书》。加强社区服刑人员动态管理,利用JiPad司法智能终端实现对在矫社区服刑人员的定位监管,严格请假审批程序、严控外出、严防脱管失控。

四、深化思想认识。要求全体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将此项工作当做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