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开展社会适应性帮扶 助社区服刑人员新生

开展社会适应性帮扶 助社区服刑人员新生

发布时间:2020-06-28 浏览次数: 47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社区矫正工作信息

 

程某,因诈骗罪入刑,在牙克石市伊图里河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程某入矫前经营木材销售生意,经济收入较高,但是随着林区经济的萎靡,生意每况愈下,收入情况不甚理想,其诈骗动机也与其生意亏本,资金周转紧张有一定关系。入矫后,司法所通过与其谈话,得知其准备转型,经营家木材工艺品后, 司法所积极与设计专业人员联系,对其进行工艺加工和图纸设计、原材料采集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促使他学习劳动技能,为他企业转型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司法所积极与镇政府汇报,得到了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党委牵头,为他争取了一间闲置空房,供其加工、生产和展览。

 

司法所又运用网络媒体为其搜索销售渠道,并建议其参加展销会提高社会认可度,鼓励他参加今年的秋季第二期日用消费品类、礼品类、家居装饰品类广州交易会。

                                    

   程某解矫后,在各方的帮助下,参加广交会取得不俗的成果,先后与国内外六个商家签订购买预定协议,销售工艺品达几千件,订单金额数十万元。目前,企业正步入正轨,并向好的方向发展。                       

社会适应性帮扶拉近了司法所与矫正对象的距离,让矫正对象能够在矫正期间内获得有效地帮扶和关怀,使其从内心感受到司法机关和社会的关心和温暖,从而调动其积极性,主动改造,回报社会。(牙克石市司法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