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加强政务服务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加强政务服务建设 提升政务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40 信息来源:医疗保障局 [ 字体大小: ]

市医疗保障局认真贯彻落自治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多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改善。

一是重新梳理权责清单,编制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今年四月,及时更新权责清单内容,共发现需要新增、删除的权责事项14项。今年上半年,依据上三级医疗保障部门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多次组织召开局务会议研究,编制本级政务服务事项目录清单。编制时,按照“一事项一标准、一流程一规范”的原则,精简、规范了政务服务事项的申请材料、前置条件、办事流程等内容,大力压缩办理时限,部分事项实现了一次性办理。

二是完善政务服务网络。依托自治区医保经办系统,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进一步加大医保征缴力度,实行市、乡镇(街道)二级医保服务联动,2020年度居民医保续保人员及以往年度断保人员、低保对象、丧失劳动能力的重度残疾人,在所在镇(办事处)劳动保障所即可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办好事。

三是推进落实行政审批“三集中、三到位”。各类政务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市医保服务大厅集中办理。做好市政务服务大厅入驻前期准备工作,选派业务骨干熟悉医保各项业务经办流程。探索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工作模式,努力实行 “一窗受理”和分类综合“一窗受理”。

市医疗保障局将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营商环境改善,不断完善健全工作机制,切实为群众办事提供便利,多措并举将“放管服”改革做实做深做细,不断将“放管服”改革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