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2015年“福康工程”肢体残障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2015年“福康工程”肢体残障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 59 信息来源:巴林 [ 字体大小: ]

2015年“福康工程”肢体残障

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一、救助范围救助和条件  

     1、“福康工程”手术救助的病种、范围和手术矫治入选条件见附件1。

2、有癫痫病史,一年内没有或极少发作的肢体残障患者可列为筛查对象;患有精神疾病且肢体残障患者和脑瘫肢体残障患者如监护人或家属能配合后期康复可列为筛查救治对象。

3、软瘫患者不能列为筛查对象;50岁以上患者不能列为筛查对象;乙肝、丙肝、艾滋、梅毒、肺结核、严重的心肺肝肾疾病患者不能列为筛查对象。

    4、城镇户口患者需本人或监护人持有低保证;农村户口患儿需开具村委会和当地民政局贫困证明;城镇户口患者或监护人如没有低保证的,当地民政局需开具特困证明(提交贫困证明不代表可审批通过)。

二、手术筛查阶段

   (一)旗市区基层民政局初筛阶段

    1、基层初步筛查时间:2015年6月12日-7月10日

  1. 报送汇总表时间:

        2015年7月10日前报送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电子邮箱:flxh0470@163.com 。

       (二)专家组集中筛查阶段

    1、据初步筛查情况安排专家组集中现场筛查,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专家组集中筛查提供资料:

    (1)旗市区筛查汇总名单;见附件2

    (2)对曾做过肢体手术后创伤面有感染者,携带近期X光片;

    (3)对肢体严重变形患者,携带近期X光片。

    3、筛查后符合手术条件的,当地民政局将审核无误的患者资料提交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协会与医院确认手术矫治时间。

    (1)提供申请书、审查表、患者和家属(陪护人员)身份证(正反面)及户口复印件(首页+本人页);见附件3、附件4.

    (2)旗市区民政局提供低保证明或贫困证明,加盖公章。见附件5。

    4、费用情况

    符合手术救治条件的,可享受2015年“福康工程”肢体残障手

    术筛查救助项目的相关政策,即入院治疗费、手术费全免。患者及家属交通费、食宿自理。

    (三)非集中筛查

        福康工程手术矫治项目的手术筛查工作实行长效机制。各旗市区民政局专职工作人员随时将患者资料提交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

        三、实施手术的组织方式

        当地民政局按要求统一报送备齐的患者全部资料原件1套,电子扫描件1套——提交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审核原件、存档电子资料——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将原件提交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审核确认——安排手术时间——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集中组织患者赴北京医院实施手术救治——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术后跟踪

“福康工程”肢体残障患者手术矫治人员汇总表(筛查/手术)

申报单位(章):                         申报时间:  2015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旗市区

初步诊断

联系方式

监护人

(家属)

1

 

 

 

 

 

 

 

2

 

 

 

 

 

 

 

3

 

 

 

 

 

 

 

4

 

 

 

 

 

 

 

5

 

 

 

 

 

 

 

6

 

 

 

 

 

 

 

7

 

 

 

 

 

 

 

8

 

 

 

 

 

 

 

9

 

 

 

 

 

 

 

筛查汇总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