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2015年荷福泰“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2015年荷福泰“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发布时间:2015-06-20 浏览次数: 61 信息来源:巴林 [ 字体大小: ]

2015年荷福泰“心”贫困先心病儿童

手术筛查救助须知

 

  1. 救助范围和条件

       1、救助范围。单纯动脉导管未闭、单纯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法乐三联症、法乐四联症、部分型肺静脉异位引流、右室双出口、右室双腔心、单心房、单心室、三房心、二尖瓣狭窄、主动脉瓣狭窄、主动脉缩窄、肺动脉瓣狭窄、部分型心内膜垫缺损、中重度肺动脉高压、肺静脉异位引流、共同房室通道,冠状动脉旁路移植等通过一次手术能完全根治的多种合并复杂型先心病。

  1. 救助条件。

        (1)城镇户口患者需本人或监护人持有低保证;农村户口患儿需开具村委会和当地民政局贫困证明;城镇户口患者或监护人如没有低保证的,当地民政局需开具特困证明(提交不代表可审批通过)。

    (2)患儿年龄在0周岁以上14周岁以下。

    二、手术筛查时间、方式和费用

    1、集中筛查

    2015年7月2日—7月10日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手术筛查车将来呼伦贝尔进行先心病儿童免费手术集中筛查。

    随车前来开展筛查工作的是全国一流的儿童心血管专家,经专家检查符合手术条件的贫困儿童,可免费进行手术。

    非集中筛查

        先心病手术筛查工作实行长效机制。各旗市区如有先心病患者,随时将患者近期彩超诊断书发送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协会负责与医院专家对接,确认是否符合手术救治范围,组织进一步筛查和手术。

    3、费用情况

    符合手术救治条件的,享受2015年荷福泰“心”先心病手术免费救助项目的相关政策,入院时需交押金5000元,且最高自费手术治疗费不超过5000元。患者及家属交通费、食宿自理。

        4、相关责任说明见附件3

    三、实施手术的相关组织方式

        当地民政局按要求统一报送患者全部资料原件1套,电子扫描件1套——邮寄至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审核原件、存档电子资料——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将原件提交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审核确认——安排手术时间——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集中组织患者赴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实施手术救治——呼伦贝尔社会福利协会术后跟踪

    四、经查,确认符合手术条件的需准备如下资料:

        1、患儿近期5寸生活照片1张

        2、户口所在地村委会或居委会开具手写贫困证明1份并加公章(村委会和乡镇民政局公章)

        3、患儿近期超声检查单复印件

    4、患儿本人及患儿父母户口本复印件(首页和本人页),患儿父母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5、患儿入院需先缴纳5000元押金

        6、附件3,附件4所需资料(申请人即监护人签字、按指印,按要求提交资料,含家庭情况说明加盖公章)

     

    附件2:筛查汇总表

2015年荷福泰“心”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筛查统计

申报单位(章):                         申报时间:  2015年   月   日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旗市区

初步诊断

联系方式

监护人

(家属)

1

 

 

 

 

 

 

 

2

 

 

 

 

 

 

 

3

 

 

 

 

 

 

 

4

 

 

 

 

 

 

 

5

 

 

 

 

 

 

 

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