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全面加强小区封闭管控努力筑牢抗疫“防护墙”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全面加强小区封闭管控努力筑牢抗疫“防护墙”

发布时间:2020-02-10 浏览次数: 178 信息来源:民族事务委员会 [ 字体大小: ]

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全面加强小区封闭管控

努力筑牢抗疫“防护墙”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民委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新要求,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等级,迅速启动对永兴街道办事处永强社区红枫小区17号楼进行 “封闭管理”模式,竭尽全力降低病毒传播扩散风险,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防护墙”。

    落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监督。全委职工以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为宗旨,轮班对红枫小区进行值守。值守人员必须严格落实“三问四登记”、“五个一律”和“六有七知”,切实开展好对进出小区人员、车辆管理等防控工作。对每户人家按实名发放通行证,要求其尽量减少出门次数,居民出入时出示身份证并登记情况记录表,时刻保持人员掌控到位。

    科学分类处置,严禁控制出入时间。根据呼伦贝尔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指挥部第10号公告,自2月10日至24日,每日20:00至次日7:00,全市所有小区一律关闭,所有居民一律禁止外出活动。非本小区居民一律严禁出入,特殊情况由卡口负责人同意并登记后方可出入;因生病就医等特殊紧急情况需外出的,要第一时间向社区和防控工作专职管理人员报告,经管理人员登记备案同意后,持出入证出入小区;因公务活动、疫情防控等工作需外出的,应同时持出入证和单位开具的证明出入小区;非工作需要,每户每两天只允许1人凭身份证和通行证出入采买1次;网络或者电话购物只允许配送到小区口交接,不开门、不许进出小区。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打好舆论宣传战。通过在小区内悬挂条幅及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加强居民对新冠肺炎的认识;工作人员在值守小区的同时,也积极向居民普及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教知识,告诫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自觉做到居家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串门、不聚会、常通风、勤洗手,最大限度减少感染几率。

    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自身防护。市民委工作人员努力做到带头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及各项工作纪律,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在做好自身的安全防护工作的同时,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疫情防控以来,小区的封闭管控举措获得多数住户的理解和支持,我们坚信,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一定会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