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宣传信息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宣传信息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 79 信息来源:建设办 [ 字体大小: ]

为进一步加强牙克石市全面火灾形势防控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句容消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建设街道办事处建民社区大力宣传引导定重点,充分借助网络、传媒传播速度快、形式新、群众乐于接受的特点,策划制作消防公益广告、播放消防提示字幕;利用户外大屏幕滚动宣传,流动宣传车在各社区街道、商场广场不间断地播放火灾防控相关视频,普及消防宣传知识,在视觉和听觉上引起广大群众的注意和重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防患未然。

全方位发动培训抓落实。组织消防宣传人员深入辖区各职能部门、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张贴通告,签订承诺书,指导单位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积极发挥派出所指导办公室的督导、检查、依法处置等作用。

多部门联合检查抓整治。充分发挥各部门联合整治效能,积极联合政府及应急管理、环保、住建、市场等职能部门,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商场市场、电动自行车、电镀企业和北方制药企业消防治理进行“回头看”,对排查发现仍未整改的隐患再次登记造册、督促整改。警示约谈不放松。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组织相关行业部门、重点单位负责人,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场所火灾隐患原因以及当前社会单位在防火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全民提高火灾防范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