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96 信息来源:建设办 [ 字体大小: ]

牙建党发〔2020〕34号

 

 

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

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的通知

 

各基层党组织: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推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党的建设,街道党工委拟定于2020年“七一”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现就评选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分配

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组织关系在街道党工委的党委、党(总)支;

优秀党务工作者:党组织关系在街道党工委且从事党务工作的中共正式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党组织关系在街道党工委的中共正式党员。

拟评选先进党组织2个,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优秀共产党员17名(名额分配见附件1),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组织根据平时工作表现,由党工委审核研究决定。

二、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是: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作为,事迹突出,清正廉洁,品德高尚,受到党员和群众普遍赞誉的正式党员。

2.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热爱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水平,业绩突出,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的专职或兼职基层党务工作者。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是:模范履行职能职责,政治领导力强、思想引领力强、群众组织力强、社会号召力强,团结带领党员和群众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显著成绩的基层党组织

三、评选办法

  1. 各党(总)支部根据条件和分配名额,组织评选、申报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
  2. 填写有关推荐表、登记表,上报事迹材料,签署意见盖章。登记表(含电子版)于6月21日前报送街道党工委。街道党工委审定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

四、有关要求

1.注重倾斜基层推荐优秀共产党员,重点向基层和生产工作一线党员倾斜。推荐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重点向基层倾斜,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人选一般不交叉,优秀基层党务工作者所在党组织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一般不交叉。曾受全国、全区、呼伦贝尔市级以上同类表彰的,本次不再推荐。

2.严把推荐质量。各推荐单位要通过全面考察,对推荐对象进行严格把关,始终把政治标准作为首要标准,突出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注重实绩和公论,确保推荐对象高质量,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3.深挖先进典型。在推荐工作中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全国、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和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和先进典型,大力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教育和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精神、坚定政治方向,努力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良好氛围。

推荐对象的事迹材料、考察材料,于6月21日之前上报给建设街道党工委,邮箱:8360167@qq.com。评选表彰工作联系电话:7205148,15148409003

附件:1. 2020年建设街道党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名额分配表(按比例分配)

  1. 先进党支部推荐表
  2.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3.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中共牙克石市建设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0年6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