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文化馆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牙克石文化馆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87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党员的政治信仰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恩情,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牙克石市文化馆党支部按照上级组织的要求,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一、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市文化馆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6月23日组织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全体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二、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市文化馆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于2020年6月23日上午开展了支部书记上党课活动。 文化馆支部书记作了题为“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只有努力在革故鼎新、守正出新中实现自身跨越,才能不断给党和人民事业注入生机活力。
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入阐释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的重大意义,高度概括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经验,为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
    支部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强化廉洁从政意识、做到在深入群众方面率先垂范、在工作创新上率先垂范、在树立良好的人民公仆形象上率先垂范、在弘扬创业精神上率先垂范,加强学习和修养,要长期保持奋发进取、心平气和的精神状态。“筑牢思想道德防线,牢记宗旨,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以群文人拼搏奉献的精神,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实现新时代牙克石的新发展、新跨越做出我们的贡献。
三、开展专题讨论活动。市文化馆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6月23日组织开展了市文化馆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活动。
5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对我们全心全意为了人民、始终紧紧依靠人民提出明确要求,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真挚为民情怀和始终不渝的强烈责任担当,充分体现了大国领袖心系百姓、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风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所有党员分别就自身的认识,谈了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再次感受到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执政理念,始终坚持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深厚为民情怀。
作为一名群文作者,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工作岗位,把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送到最广大的人民中去,服务人民,以文化人,真切提升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和幸福感,努力成为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四、开展“学先进、学典型”活动。市文化馆党支部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于6月23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抗击肺炎先进人物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内蒙古援鄂疾控队先进集体事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长期从事医疗一线工作,他身患“渐冻”绝症,妻子被感染隔离,却瞒着全院医护人员,率领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前,与病魔争抢时间。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夜以继日战斗在抗击疫病最前沿,始终坚守在急难险重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书写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内蒙古援鄂疾控队在国家统一指挥下,白衣执甲,逆行而上,到达战场后立即投入战斗,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开展业务工作,以全面严格的方针落实督导要求,以勤劳踏实的作风做好服务指导,以精准及时的分析当好防控参谋,和湖北当地疾控人员并肩作战。
所有党员都被他们的先进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面对疫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恪尽职守的责任担当,学习他们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立足岗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了解百年机车库、博克图烈士纪念碑、刘少奇主席纪念林红色资源,6月23日上午,牙克石市文化馆组织开展了一次以“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  培养爱国情感、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宣讲事迹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宣讲了牙克石市红色文化历史遗产百年机车库、博克图烈士纪念碑、刘少奇主席纪念林的光辉历史事迹。组织党员学习牙克石市文化历史遗产,了解百年机车库、博克图烈士纪念碑、刘少奇主席纪念林红色资源主题党日活动,了解到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从中汲取思想营养,认真领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达到了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培养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目的。
六、学习呼伦贝尔市干部教育在线微课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
6月19日开展学习呼伦贝尔市干部教育在线微课堂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1、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李海燕)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呼伦贝尔市委党校王丽娟)3、筑牢中国长治久安的根基制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呼伦贝尔市委党校政治学教研室姜永军)
    通过开展以上系列活动,让所有党员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坚定了信心,振奋了精神,以饱满的热情,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开创文化馆党建工作新的局面。


牙克石市文化馆党支部
 2020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