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对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对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27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 50 信息来源:交通运输局 [ 字体大小: ]

栾洁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开通“学生公交专线”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目前我市学校附近都有公交车通过:育才小学和育才中学有8路和9路公交通过,四中和林业一中有1路和8路公交通过;地方一中有4路公交通过;七小有3路、4路通过;一小有1路、2路、4路、9路公交通过;五小有1路、3路、4路、8路公交通过;五中有2路和4路公交通过;四小有4路公交通过,也可以步行5分钟乘坐2路公交车;职高可以步行5分钟乘坐3路公交车,六小可以步行5分钟乘坐8路和9路公交车。

公交公司全部车辆现均已上线运营,学生上下学时间也是上下班高峰期,人流量大,现有公交车辆负担广大市民出行已满负荷运行,无力调出车辆开通“学生公交专线”。同时,现有线路已基本覆盖各学校,如果开通“学生公交专线”,在平时(上下班高峰期除外)人流量较少,投入公交车辆会造成资源浪费。而且“学生公交专线”在具体实施过程中难以操作。

综合以上考虑,目前我市尚不具备开通“学生公交专线”条件,个别学校如有需求建议考虑校车。

 

签发人:闫占臣

承办人:杨贺天

联系电话:7202301

 

 

牙克石市交通运输局

2019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