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为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牙克石市为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0-01-22 浏览次数: 43 信息来源:信访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为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1月22日,呼伦贝尔市全区“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后,牙克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景睿随即主持召开牙克石市贯彻落实呼伦贝尔市全区“两会”信访维稳工作视频会精神暨自治区“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调度会,就做好自治区“两会”期间信访工作提出三方面工作要求。

一、认清当前信访形势。2018年我市信访维稳工作取得一定成绩,从纵向看,我市信访总量、进京访总量较去年有所下降,但横向比较依旧处于呼伦贝尔市各旗市区前列,一些信访事项还没有得到有效化解,重点人员的稳控压力很大,当前我市信访工作形式依旧严峻,需要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两会”期间实现“七个不发生”的工作要求。

  1.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稳控工作,强调按照“两个凡是、两个确保”的工作原则,即凡是未离开牙克石地区的按照“四位一体”稳控方案稳控在当地;凡是已进京赴区的由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或精干力量进行接劝返工作。确保不发生集体访;确保不发生极端事件。

  2. 狠抓工作落实。第一,明确属地及涉事单位责任,强化信息收集工作,及时汇总相关信息,为分析研判提供依据。第二,做好铁路车站、公路出入口、机场等重点部位的排查稳控工作,强化源头治理。第三,存在重点群体、重点人员的相关涉事单位要提前到达呼和浩特,做好接劝返等各项工作。第四,针对缠访、闹访、越级访人员要迅速果断采取相应措施依法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