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自治区信访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工作

自治区信访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0 浏览次数: 51 信息来源:信访局 [ 字体大小: ]

自治区信访督查组到我市开展督查工作

5月19日,自治区信访工作督查组组长、自治区信访局副局长陈建忠在呼伦贝尔市信访局陪同下到我市开展督查工作,对我市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信访问题解决年”专项行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情况,中联办、国家信访局、自治区联席办交办重点案件办理进展等重点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导。市委书记王文起、市委副书记孟青海、副市长刘建伟、副市长孙立峰出席会议,信访局、人社局、住建局、牧原镇及有关企业参加会议。

陈建忠听取我市近期重点工作汇报,高度肯定我市近年来在信访维稳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化解、解决信访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以“解决信访问题年”专项行动为契机,下定决心解决一批“钉子案、骨头案”,着力化解一批时间久远、情况复杂的历史遗留问题。二是要压实各级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要求,切实将信访维稳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成。三是要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要将解决问题的数量与质量并重,减少因化解不完全造成的信访问题反复,矛盾加深的问题。四是要守住底线,明确“三个不发生”,即“确保不发生大规模进京聚集、确保不发生个人极端行为、确保不发生因信访问题引发负面炒作”,确保全国“两会”顺利召开。

会后,督查组一行前往市委政府联合接访中心考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