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发布时间:2020-06-09 浏览次数: 128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 字体大小: ]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为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牙克石市
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是由内蒙古光彩事业促进会、自治区红十字会、老牛基金会、自治区扶贫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活动。为确保 “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在我市顺利进行,实现布小林主席在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实现常态化工作要求,牙克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制定了《2018-2020年全区“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牙克石市实施方案》,成立活动组委会,明确职责和分工。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司其责,通过多种媒体大力宣传、依托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入户调查,志愿者服务、特别是对重点低保、建档立卡贫困人群逐户调查多措并举,努力做到不遗漏一人。
此项活动于3月21日启动,经医疗队深入基层调查初筛、材料复合、公示、术前筛查,手术五个阶段,于4月30日圆满结束。此次基层调查登记患者1147人,在牙克石市实施复明手术313例,即313名贫困白内障患者通过复明手术重见光明。
此次公益活动由呼伦贝尔市朝聚眼科医院医疗队实施术前检查和手术,内蒙古光明行流动服务车和牙克石市人民医院手术室同时进行手术,牙克石市人民医院提供工作场地、手术室、手术流动服务车的水电及辅助检查和服务;红十字志愿者为患者提供引导、接送、病房监护和后勤保障等志愿服务;部分爱心企业为活动捐赠矿泉水等。
自2015年开展此项公益活动以来,连续5年已为我市1162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减免患者医疗费用639.1万元,达到了“复明一人、幸福一家、造福一方”的社会效果,也为我市贫困人口精准扶贫、精准施策,助力扶贫攻坚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