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09 浏览次数: 54 信息来源:自然资源局 [ 字体大小: ]

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的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结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结合我局实际,制定2020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程序,要遵循“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发展党员计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任务来抓,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始终着眼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努力为新时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证和力量支撑。

二、工作目标

党总支2020年发展党员计划的目标是:发展1名党员,培养重点积极分子1名。

三、主要任务

重点要做好在优秀年轻干部同志中发展党员,壮大党的队伍最基本的组成部分和骨干力量。重视在高知识群体、青年、妇女中发展党员。

四、工作方针

1、坚持标准。坚持把党员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看一个人是否符合党员条件,着重看他是否自觉学习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否自觉为党的路线和纲领而努力奋斗,是否承认和履行党章规定的八项义务,是否努力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是否在工作和社会生活中作出了突出贡献。

2、保证质量。要按照党章的规定,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做好教育、培养、考察、审查、公示、吸收等项工作,严格把关,确保每位新发展的党员符合党员条件和党员标准,确保党员质量。

3、改善结构。要根据社会经济发展形势,不断改善党员的年龄、知识和行业分布等结构,保持党的力量均衡发展,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注重在生产工作第一线,专业人才和青年中发展党员,要重视做好在妇女中发展党员工作。

4、慎重发展。要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坚持个别吸收的原则,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既不搞突击发展,也不停止发展。加强宏观指导,坚持有领导、有计划地均衡发展。

五、严格遵守各项制度    为了保证新党员的质量,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规定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要落实好公示制度,凡是新发展对象必须进行公示。三是要坚持预审制度,预审合格后方能发展。四是要坚持培训制度,对新发展对象,要按规定进行集中培训,不经培训的不予发展。五是要严格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违反《党章》和有关规定发展党员的情况,要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六、工作要求

1.突出重点,认真做好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把素质高、有文化、思想进步、群众威信好的同志列入入党积极分子和培养对象,加强教育,帮助提高,等条件成熟后及时入党。

2.严格程序,认真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各项工作制度,全面理解和掌握新时期发展党员的标准,正确处理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把好入口关,确保新发展的党员都符合党员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