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3 浏览次数: 67 信息来源:司法局 [ 字体大小: ]

 

市司法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6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党支部在五楼会议室开展了一次讲党课活动,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政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强化责任担当》的党课,机关党支部27名党员参加了学习。

陈政同志结合什么是共产党人的担当,从“敢于担当负责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敢于担当负责是从严治党的现实选择”、“共产党员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等三个方面,阐述了“明确责任担当才能勇于担当责任,而勇于担当责任才能不断开创新局面、彰显新作为”的深刻道理,同时要求全体党员要发扬先锋队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努力工作,敢于担当负责,不断创新佳绩。

每名共产党员充分认识到置身新时代的每一名共产党员,在感受幸运、幸福的同时,要更加自觉地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责任人。责任就是担当,担当是共产党人的首要品质。我们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在革命建设改革中,练就了担当的铁肩,扛起了历史的责任。责任是动力,责任是力量,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用舍我其谁、舍生忘死的责任感赢得了信任、赢来了信服,凝聚了力量、成就了事业。

会上,全体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学习的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要真正认识到责任意识也是一种使命意识,要践行担当、展现作为必须要着力增强责任意识;三要做敢于斗争,勇于担当的实干家,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共产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重要责任人,更应使命在身、责任在肩,要增强责任心,知责明责、守责履责、担责尽责,在日常工作中、攻坚克难时,都要把身份亮出来,把责任扛起来,发出“共产党员跟我上”“共产党员我先上”的新时代最强音,在伟大复兴的使命中践行共产党人的宝贵品质。本次专题党课激发了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增强了投身司法行政事业的使命担当,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