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重要通知 > 殡葬管理所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

殡葬管理所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0-03-23 浏览次数: 274 信息来源:民政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殡葬管理所

关于2020年“清明节”祭扫工作的通告

 

今年清明节,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期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为避免因人员车辆流动、人员集中祭扫等行为造成病毒传播、交叉感染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和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全市清明节期间停止一切传统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全市公墓场所、殡仪馆、骨灰寄存等场所止一切祭扫活动。

      二、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祭扫活动。

      三、在林区、草原、田地、山头、坟头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严禁上坟烧香烧纸等行为。 

      四、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取消祭扫活动的有关要求,树立文明祭祀理念,采取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祭奠先人。     

 五、为方便群众缅怀故人,市殡葬管理所申办开放了网上免费祭祀空间。申请程序如下:1.请保存二维码。2.打开微信扫码。3.点击“纪念馆”下面的“添加”可为您故去亲人建设纪念空间(网上墓地)。4.按照提示填写完资料后即可进行网上祭拜。

 

  

      特此通告。

 

牙克石市殡葬管理所

2020年3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