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微波管理分站高度重视防火工作

微波管理分站高度重视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96 信息来源:文体旅游广电局 [ 字体大小: ]

2012年4月24日—25日,由市微波管理分站范站长带队一行五人组成检查工作组,驱车先后到免渡河、博克图、巴林、胜利沟四个微波中继站进行了工作检查。

首先,检查组对各中继站的防火工作、设备运行情况、站容站貌、调频广播的收发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通过检查认为,各中继站在春季防火工作方面,能够严把火源关,强化制度建设,责任分工明确,把防火工作落实到人头,定期更换防火用具、粉刷防火标语,配合当地政府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在设备运行方面,各中继站能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检查设备,做到备品备件、仪器仪表、登记造册;在站容站貌建设方面,精神文明建设是我站常抓不懈的工作,现已步入正轨化管理,个单位能够做到,物品摆放合理、院内院外卫生清洁、被褥整齐、窗明几净;在调频广播收发工作方面,各中继站能够按照上级二级广播电台的要求执行,按时开机关机,定时观测发射机和收信机的运行状态。

通过检查,看到各中继站开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不足:

一是个别中继站的机器设备的灰尘较大,应尽快清除。二是防火标语应及时更新或粉刷。三是个别站的报夹上的报纸应及时更换。

最后,范革文站长就这次检查工作和今后的工作任务提出要求。

他说:这次下来,主要是检查各中继站的防火工作,因为防火工作是我站多年来始终被列为工作重点,现已进入春季防火关键时期,要求各中继站严格执行牙克石市微波管理分站下发的“关于2012年春季防火的通知”精神,把防火工作落实到位,保证防火工作不出现任何失误,特别是人为事故。其次是设备运行工作,根据内蒙古广播电视下发的“技术系统自查表”要求,对查出的问题各中继站要尽快进行整改和完善。再有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方面,各中继站做得很到位,希望要保持成绩。现已进入春季,各中继站要有计划有步骤把庭院建设做好,种植花草、树木、青菜等。针对调频广播收发工作,范站长说:2011年,内蒙、呼伦贝尔市上二级广播电台为扩大广播覆盖面,让当地广大群众收听好上级的广播节目,先后在免渡河、博克图、巴林三各中继站配置了调频广播发射机,这也是对我们的信任,但我们也要认真负责的把这项工作做好。对于调频广播发射工作是我们刚刚接触,希望各中继站的值班工作人员多学习业务知识,多了解和掌握相关技术,做好按时开关机、监听,(接收设备有管理分站配置)发现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