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员学习笔记2020.4.30

党员学习笔记2020.4.30

发布时间:2020-04-30 浏览次数: 63 信息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字体大小: ]

 

答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时代考卷

  一、摘帽退出怎么看

我们必须时刻牢记,不获全胜就是未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同时,立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来看,贫困治理是一项长期任务,脱贫摘帽和脱贫攻坚不是终点,推动减贫战略和扶贫工作体系平稳转型,扶贫转入常态化、制度化,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长远课题,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

  1. 决战在即怎么战

    一方面,我们要保持正确的心态,就是要戒骄戒躁、保持定力,懂得越到最后越艰险的道理,看到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清醒客观地分析把握脱贫攻坚工作现状,做好打硬仗、过难关的心理准备,决不能小进即满、盲目乐观。另一方面,要保持决战的状态,就是要打起精神、鼓足干劲,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一鼓作气决战决胜,把扶贫工作做得更精准、更扎实、更有效。

  2. 攻坚决胜怎么干

    收官意味着全面决胜、不留遗漏,必须对标中央提出的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做到扭住重点、集中力量、精准发力。要聚焦剩余贫困这个重点群体打歼灭;要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收入骤减或支出骤增户的动态监测;要抓住经济基础这个重心支撑稳就业,把发展作为硬办法、硬支撑;要坚持“四个不摘”这个重要原则抓提升,着眼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四、帮扶体系怎么建

      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第一责任。

      理清部门职能,夯实责任链条。

      建强基层党组织,发挥堡垒作用。

      联通帮扶网络,统筹各方资源。

      强化督导督战,发扬过硬作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