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0年度牙克石市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十四)

2020年度牙克石市文联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十四)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次数: 40 信息来源:文联 [ 字体大小: ]

                                                                     庚子战役

                                                                  作者:霍 保 煜

     己亥已降,庚子甫临。承欢交岁,革故鼎新。万家灯火,祷祝香馨;长城内外,瓮牅同心。交觥筹而盘点兮,长歌短吟;鼓琴瑟而期来兮,彩信祥音。洋洋喜气,素素烝民。
     忽荆楚传告急,瘟神戾止;前巨擘去研幾,旬余尚议!
     私闻,有论述见之异邦,无良方施于三镇。哀哉!傩声安能去病?酒色愧来迎春;柳叶奚可为计,同胞泪欲断魂。
     呜呼,幸有耄耋国士,逆上三江;精研确断,泣告四方。神州为之侧目,举国黯然感伤。伤先机之竟误,感时光不往复。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滔滔天怒,喟叹城乡。
     紧急发令,断然控防。全民战疫,士农工商;死看死守,誓捍康庄;圈城封路,共克时殇。白衣卫士,忘我担当;杏林春暖,橘井泉香。
     阻病毒于限户,施援手于重区;划隔离之网域,启绸缪之要枢。性命攸关黎庶,危机拥塞穹庐。
     苍天勿怍,岁月蹉跎;争衡持久,继日几多。休寒凤尾,曲和弦歌;携行戮力,誓斩龟蛇。
     痛定思痛则晚矣,痛中思痛者方梁。前疾不远,近疫仓皇;应急响应,整饬宜常;分级列度,怎致慌慌;轼辔御揽,纲举目张。
     盖闻:上下同欲者胜,桑麻齐心则强;帷幄先预者远,得道多助则昌。
     确信:芸生不怠,调度得方;同仇敌忾,驱逐瘟锵。天人睦硕,家国和光;乾坤朗朗,物我承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