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108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部 [ 字体大小: ]

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3月27日, 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苏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林明代表工委作了工作报告,副书记刘刚主持会议。市直机关工委所属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工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争做“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全面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牙克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指出,市直机关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强化政治属性,努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做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做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推动机关党的各项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明确,2020年各机关党组织要扎实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三要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五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机关治理能力水平;六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会上还印发了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要点,细化了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