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建设街道开展5.29亲子阅读活动

建设街道开展5.29亲子阅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浏览次数: 79 信息来源:建设办 [ 字体大小: ]

今年的5月29日是计生协会成立39周年纪念日,“六一”儿童节也即将到来。5月29日上午,建设街道建民社区在阅读室开展了“5.29家庭亲子阅读活动”。

阅读,是一种能给孩子带来无限乐趣的娱乐活动。热爱阅读可以改变孩子的一切,使孩子受益终身。孩子喜欢阅读胜过纯粹的学校教育,亲子阅读给家长和孩子带来愉快的享受和情感的交流,以阅读为纽带,通过共读,父母与孩子共同学习,一同成长,为父母创造与孩子沟通互动的机会,分享读书的感动和乐趣,为孩子的心带去更多的关爱慰藉:欢喜、智慧、希望、勇气、热情和信心。

所谓言教不如身教,要让孩子有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家长必须以身作则,且尽可能做到多和孩子一起看书,多与孩子交流,鼓励孩子把书中的故事情节或具体内容复述出来,把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讲出来,然后与孩子分析、讨论。经常这样做,孩子的阅读兴趣就变得更加浓郁,同时阅读水平也在逐步提高。这样既营造了和谐的亲子关系,又让孩子享受到读书的乐趣,还让孩子体会到了学习的满足。

好的读物能丰富孩子的心灵,扩展孩子的视野。今后,建民社区会经常举办这样的亲子活动,希望能通过这些活动,让家长们远离电脑,放下手机,多陪伴孩子,让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阅读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