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杨伟东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聚焦用劲盯紧抓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伟东在兴安盟调研时强调:聚焦用劲盯紧抓实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1 浏览次数: 16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局 [ 字体大小: ]
  4月13日至1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伟东深入扶贫包联旗县兴安盟扎赉特旗,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主持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与各级干部分析研究脱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落实帮扶措施、推动问题解决,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杨伟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弦、铆足劲,一鼓作气打赢收官之战、决胜之战。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因病致贫、饮水安全等问题,逐人逐户认真分析,精准落实保障措施,坚决攻下最后堡垒。要着力抓好产业扶贫,做大规模、做出优势和特色,真正形成群众稳定脱贫、长期致富的产业支撑。要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建设美丽乡村。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努力把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
  杨伟东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问题整改,扎实推进“百日攻坚”和集中踏查暗访,对标对表中央要求和各方面反馈的问题,全面进行梳理摸排,一个一个排查到人、一项一项排查到事,抓紧整改、彻底解决、巩固成果,力戒形式主义。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组织保障,压实五级书记抓扶贫的责任,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关心关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抓好嘎查村级后备力量培养储备,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推动人才向基层一线柔性流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有力人才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