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办事流程 >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9 浏览次数: 1058 信息来源:林业和草原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查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疫情中野生动物传染源和传播途径,经局党组研究,特制订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原则,实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最广泛动员群众自我防护,最坚决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最严格落实综合防控措施,最果断处置疫情,最有效控制疾病传播,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二、工作目标

    对辖区内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集贸市场、花鸟市场、餐馆酒店、加工单位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成为非法交易野生动物的“中转站”,坚决遏制乱捕滥猎运输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全面摸排乱捕滥猎运输贩卖野生动物案件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加大对非法猎捕杀害、经营利用、收购、运输、寄递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三、检查方式

    实地走访。

    四、检查时间

   2020年1月30日至疫情解除。

   五、检查内容

  (一)野生动物驯养繁殖和经营利用场(点)依法经营情况。是否办理了相关许可,许可事项是否与实际相符。

  (二)集贸市场、花鸟市场是否存在非法销售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情况。

  (三)宾馆、酒店、饭店是否存在非法收购、加工、经营野生动物产品情况。

  (四)是否存在滥捕乱猎野生动物情况。

  (五)其他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况。

   六、组织机构

    成立以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王勇为组长,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董刚、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王彦钧、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于海成、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局长高明、牙克石林场场长石国忠、免渡河林场场长王庆海为副组长的野生动物管控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四个 工作小组,分别为检查工作组一组、检查工作组二组、检查工作组三组、综合保障组,其组成人员名单、职责如下:

  (一)检查工作组一组

  副组长:王彦钧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 徐璟生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牙克石派出所所长     

           郭明星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办公室三室工作人员

           姜德亮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牙克石派出所民警

  工作职责:负责检查牧原镇、乌尔其汉镇、库都尔镇、图里河镇、伊图里河镇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二)检查工作组二组

  副组长:于海成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姚文峰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

          徐永强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免渡河派出所所长

          刘炳财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免渡河派出所副所长

 工作职责:负责检查免渡河镇、乌奴耳镇、博克图镇、绰河源镇、塔尔气镇、巴林旅游区管理局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三)检查工作组三组

 副组长: 高  明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局长

 成  员: 魏志刚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副局长

          国廷军  牙克石市森林公安局治安队队长

          陈  刚  牙克石市森林资源管理办公室三室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检查牙克石市区内野生动物管控工作。

 (四)综合保障组

 副组长: 董  刚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

 成  员: 臧元化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综合办公室主任

         范怀博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综合办公室一室主任

 工作职责:负责牙克石市野生动物管控工作领导小组文件起草、资金拨付、物资保障,车辆调配等日常工作。

 七、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

   由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牵头,各镇人民政府、巴林旅游区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单位负责专项行动的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进一步野生动物的管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全面部署、逐级分解行动任务和工作责任,落实责任人,确保我市野生动物管控工作取得实效。

 (二)强化宣传

    各镇人民政府、巴林旅游区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有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工作,在政府公示栏内、集贸市场、花鸟市场、大型饭店、酒店、野生动物养殖场所,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地张贴《通告》,牙、免林场护林员加大对野生动物监管力度,各镇人民政府、巴林旅游区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单位加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切断非法经营利用野生动物渠道,坚决遏制乱捕滥猎运输贩卖野生动物行为。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通过设置举报信箱和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收集相关线索,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三)依法行政

    对在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方面存在问题的职能单位,将由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责令其限期整改,各镇人民政府、巴林旅游区管理局、街道办事处等有关职能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切实加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破坏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牙克石市林业和草原局

                           2020年1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