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法院青年文明岗成员送法进校园活动

牙克石市法院青年文明岗成员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 634 信息来源:市法院 [ 字体大小: ]

    为创建安全、文明的校园环境,推进青少年学生学法、用法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牙克石市人民法院青年文明岗成员梁晓莉和杨永军两位法官,在牙克石林业一中文体活动中心为高二年级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关爱明天,普法先行”精彩生动的法制宣传教育课。这是呼伦贝尔市中级人民法院所属的旗市法院中首家成立独立建制的少年法庭以来,开展的一次“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更好、更全面地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开辟了更广阔的司法服务天地。

    该项活动由法院团支部负责实施,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的法制宣传教育,培养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权利义务意识,在全市中小学校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们树立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健康快乐的成长。

    近年来,牙克石市人民法院审理的未成年案件遂年增加,呈现出案件类型新、案情复杂、处理难度大等特点。梁晓莉与杨永军二位法官结合多年的法院审判工作经验,利用相关的理论知识,从学生的理解能力出发,为大家宣讲法律知识。梁晓莉宣讲的课题为“珍惜青春、远离犯罪”;杨永军宣讲的课题为“校园安全与公序良俗”。他们用一个个鲜活的实例来阐释当前未成年人自我保护以及学法、用法等方面遇到的各种问题。

    通过这堂法制宣传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学法律、讲权利、讲义务、讲责任的自我保护意识,培养了他们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法制观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