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科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牙克石市科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172 信息来源:科协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科协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

系列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信仰和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系列主题庆祝活动。

1、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党员“政治生日”活动。王爱华同志代表科协党支部向参加“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上总支精心准备的“政治生日”贺卡,同时勉励党员同志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创先争优,作好表率。通过人性化、亲情化的“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2、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的每一名党员都佩戴了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3、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党员通过微党课学习了呼伦贝尔党校教师在线授课,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围绕学习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岗位,逐一畅谈了学习心得与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是为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力量源泉,我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是我党先进性的体现。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加强权力监督才能维护好党的执政地位,才能更好的为实现“中国梦”共同奋进。将在今后工作中更加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4、开展党课教育。支部书记王爱华结合工作实际,紧扣“强化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做群众表率”这一主题,从要求全体党员把第一身份意识“强”起来,把第一身份要求“严”起来,把第一身份牌子“亮”出来这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述。号召每一位共产党员一定要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记自己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要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一名“忠诚、奉献、担当、律己”的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

  5、书写“习语金句 催人奋进”硬笔书法。市科协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市委机关党总支举办的“习语金句 催人奋进”硬笔书法比赛,通过这些发人深省、催人奋进的“金句”,助力广大干部群众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6、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6月19日,市科协党支部党员跟随市委机关党总支走进牙克石市人民检察院,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参观了市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观看了市检察院工作宣传影片,通过此次活动,使党员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高党性修养,激发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7、开展“基层科普传播行系列活动”。为庆祝建党99周年,大力弘扬科学精神、蒙古马精神,广泛普及科学知识,6月23日,市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来到伊图里河镇,开展为期两天的科普传播行活动。活动中,市科协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积极提供志愿服务、传播科学文化、普及科学知识,在伊东、伊西广场分别设立科普咨询台,展出科普挂图12幅,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科普内容涉及生活方方面面,引起居民的广泛关注。

 

  通过开展一系列“迎七一”专题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党员意识。是一次思想再洗礼、初心再觉醒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抗在肩上,把激情和热情带入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本色。为建设绿色美丽发展牙克石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