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搭建“五式”平台让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搭建“五式”平台让党员教育“声”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 28 信息来源:政务服务局 [ 字体大小: ]
 为使党员教育工作更加符合新时代新要求,符合实际、贴近党员,增强党员教育工作的活力和吸引力,海勃湾区不断探索创新党员教育新途径、新方式,以五种方式统筹发挥新媒体平台、传统媒介等资源,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成效。
  一是壮大基层“领头羊”,实施“书记领航”工程。通过组织各级党组织书记刊载工作实践感悟、课题调研报告、典型案例、经验材料、署名文章等形式,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示范、带头思考、带头落实,形成党建引领带动思路创新,驱动措施创新,促动成果创新的良好氛围。
  二是打造移动“随身听”,实施“书记论坛”工程。通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做客电台直播间,每周定期在线上直播分享基层党组织贯彻落实党建引领社会基层治理最新要求的理念思路、经验做法、典型案例等方式,把培训课堂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开启“云端学习”模式,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综合实践能力,现已通过电台直播“书记论坛”7期。
  三是创新党课“我来说”,实施“书记讲堂”工程。通过邀请各直属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现场录播、示范讲党课的方式,定期使用党建直通车向各级基层党组织书记直播,发挥“头雁引领、示范带动”的作用,引导基层干部解决工作中的难题与能力上的短板,全面提高各级党组织书记“想的能力”“讲的能力”“做的能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肯于干事、善于表达”的特色党员干部队伍。目前已开展“书记讲堂”讲示范党课2期,覆盖培训人员400余人。
  四是搭建指尖互动平台,实现见“屏”如见面。以“服务中心工作、开展理论学习、传播党建信息”为目标,邀请基层党务工作者定期录播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党务常见工作难题等内容,搭建精准普及党务常识等基础功能互动交流平台,促进党建工作更加贴近实际,更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和趣味性。目前已录播节目30期,收听覆盖3000余人次。
  五是学习成绩比一比,党务知识大比拼。创新开展“党建理论+党务知识”竞赛活动,通过笔试、现场抢答竞赛的方式,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竞赛活动将于7月份全部完成。目前已完成初赛阶段,覆盖了12个直属党工委130余名党务骨干。
  通过创新培训方式,搭建“五式”平台,实现对全区党员干部、党务工作者、发展党员对象培训全覆盖,解决部分党员干部能力不强、素质不优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