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审计局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

牙克石市审计局2020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2020-06-26 浏览次数: 55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2020年市审计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全国、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升专业化知识水平为重点,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培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

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

(一)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的首要位置。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纳入培训内容,作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主要内容,作为干部自学的重要内容,教育引领干部系统学、全面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落实中央、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和牙克石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建立完善个人述学、组织评学、通报督学制度,完善革命传统教育、形式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的常态化制度。通过集中培训、干部教育大讲坛等形式,坚持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带头讲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三)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工作。在局内部开展关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通过专题培训、在线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逐步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思维。

二、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

(一)加强党的理论教育。在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同时,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认真研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著作。

(二)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教育引导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初心和使命,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教育培训中适当增加研学活动,通过联系走访群众、深入基层体验生活、自我剖析,不断净化思想,切实增强干部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

(三)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持续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训,邀请老党员讲革命故事。依托“刘少奇纪念林”、博克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本土红色教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筑牢信仰之基。

(四)加强政治能力训练。把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斗争精神、斗争本领作为教育培训重要内容,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坚持“读、写、讲、思”,建立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同时,切实加强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和意识形态教育。

三、加强干部能力素质培养

(一)开展形势政策培训。将区情、市情教育纳入我局党员培训教学计划,引导广大干部了解内蒙古发展的历史脉络,正确认识牙克石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和存在的问题,做到了解形势、掌握政策。将《习总书记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国家安全观教育纳入我局培训计划,培养党员干部危机意识和防范化解危机能力。提倡干部通过网络学习平台,学习掌握习近平国际战略思想,正确认识当前国际形势和中国周边安全环境。

(二)提升治理能力培训。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重要论述,特别是对内蒙古“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指示精神,列入干部培训必修课。

(三)强化知识更新培训。以“健全知识体系、改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水平”为目标,强化宪法、意识形态、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新发展理念与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等方面知识培训。

四、建立完善教育培训体系

(一)完善互动式教育。采取集中培训、个人自学和组织生活、实践锻炼有机结合,灵活运用讲授式、研讨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培训方法,增强教育培训吸引力感染力。

(二)实施标准化管理。建立领导班子成员政治轮训制度,引导领导干部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能力。坚持把政治理论测评、党性分析等考评方式,作为常态化考评纳入培训过程。将干部教育培训作为发现干部、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加强主体班次跟班管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成效。

强化信息化支撑。用好“党建网”“学习强国”“北疆先锋党建直通车”和新媒体等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适应信息化发展趋势和受众特点的有效方式,精准推送教育内容,引导广大干部主动学网用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