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制度

牙克石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次数: 92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宣传普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是进一步加强改进我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为加快推进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进程,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牙克石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制度。

一、组织领导 

建立健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机构,成立领导小组,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许书洪牵头,明确各责任人。领导小组负责“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的组织领导、指挥协调、监督检查等工作;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活动的宣传、组织和日常工作。

二、达成目标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做到整洁、有序、文明、和谐,成为干部、党员、群众理论学习、道德实践、文明提升的品牌活动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学员以本单位干部、党员为主,要号召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干部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文明素养、增强文化自信、强化法制意识,进一步加强干部党员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

三、信息公开

通过短信、微信群、公告等多种渠道提前发布活动信息,吸引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

四、考核激励

“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领导小组负责本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进行督查推进,制定并落实奖惩措施,确保工作实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制度为切实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有效管理,使之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管理制度

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由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日常管理工作。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按照上级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完成上级与本单位工作任务。

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文化、传新风、传科技。精心策划传习内容,及时做好宣讲资料、视频图片收集归类存档动作。

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确保每年至少开展 1 次实践活动,围绕党的理论、党的政策、文化生活、移风易俗等文明实践内容,因人、因时、因需制宜,也可结合“干部培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内容开展活动并及时做好活动资料并做好日常资料的保存。 

五、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成立一支文明实践队伍,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供条件,保证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活动的顺利开展。

六、市审计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要力争做到整洁、有序、和谐,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学习活动场所和阵地。

(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制度

一、吸收单位各方面优秀代表人物,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队伍,宣传人员必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守党的纪律、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二、宣讲主题必须符合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伦理道德范畴,观点正确鲜明,具有时代性。

三、宣讲内容要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激发人们坚定理想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

四、要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运用最鲜明、最生动的事例、典型人物故事等开展宣讲活动,力求做到真实、真情、真诚,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确保宣讲效果。

五、宣讲人员要不断加强自我学习,用丰富的理论知识武装自我,提升理论实践能力,提高宣讲水平。

六、宣讲人员要衣整洁、语言文明,举止大方、表达清晰,用自己的言行起到对学员言传身教的表率示范作用。

(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员管理制度

一、所有参加听讲的人员在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期间身份都是学员,要遵守实践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实践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活动。

二、学员学习期间要遵守纪律、保持安静、不得大声喧哗,不玩手机,不接电话,自觉把手机调为静音,不得随意走动,自觉维护良好秩序。

三、学员进入实践中心时要语言文明,举止得体,不吸烟,不乱丢垃圾,不发表不当言论,做文明有礼的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