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市工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市工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78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大小: ]

市工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2019年9月19日)

蔡延岁

 

同志们:

今天我们召开这次会议,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贯彻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我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5月31日,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8月23日,中央印发了《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明确了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9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批工作总结暨第二批动员部署会议,提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第二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从2019年9月开始至11月底基本结束。

二、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任务

第二批主题教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关于开展主题教育“三个必须”“四个到位”重要指导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的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三、结合实际、稳步推进主题教育开展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15日至16日到内蒙古考察调研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继续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指示精神。

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克服困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新担当、新作为实现牙克石新发展、新跨越。

四、深刻查摆问题、认真进行整改

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上级党组织巡视巡察督导等反馈的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特别是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剖析。检视剖析要逐条列出问题、拉出清单,不搞官样文章,增强针对性。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对检视出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自觉纠正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巡回指导组的指导。

五、强化对基层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指导

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抓实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

一是抓好党支部书记集中学习教育

二是组织开展好学习交流

三是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

同志们:

开展好主题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完成好这次教育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