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工信局党组全面落实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牙克石市工信局党组全面落实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112 信息来源:工业和信息化局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工信局党组全面落实新型冠状

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工作,减少病毒传播、保护群众健康,同时保障群众必需的生活用品供应,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做好防控工作。

工信局成立了领导小组,并组建了工业系统推进组、商务系统推进组、机关综合推进组,分赴各行业进行指导、检查、督促,并及时收集上报防疫最新情况和信息。并通过工工信局工作群、牙克石商务发展群、工信局党总支部群、牙克石市工商贸企业交流群等媒体平台,发布防疫知识、工作动态等信息,提高群众疫情防范意识、宣传科学防疫知识。

严格落实牙克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蓝星市场(副食柜台除外)、地下商业步行街、百货大楼、联营商场、五交化商场、南方商城、美廉美超市(日用品超市除外)、 友谊商厦(日用品超市除外)等人群聚集场所自1月27日起临时关闭,在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的同时,保障了群众近期生活所需不受影响。仍在经营的区域坚持每天消毒,工作人员佩带口罩并做好相关防护,室内经营场所每日定时打开门窗通风,采取措施对职工及顾客体温情况进行监测。并要求经营企业对于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以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不得擅自涨价,不得哄抬物价,同时应积极组织货源,保障供应。定期统计上报猪肉、青菜、粮油、消毒液、口罩、方便面、火腿肠、水等物资的储备及销售情况。

各企业成立了防控新型肺炎工作领导机构,第一时间对工信局安排的工作进行落实,建立企业负责人值班及巡查制度,保证24小时应急响应。同时确定了联络人,每天定期上报企业情况,上传下达及时通畅。相继建立外出人员备案制度,对职工情况进行登记,以配合防疫等部门做好流动人员监控工作。对经营及办公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并结合实际情况适当地推迟了春节假期时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