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召开第五次总河长会议

牙克石市召开第五次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6 浏览次数: 82 信息来源:水利局 [ 字体大小: ]

7月6日,牙克石市召开2020年第五次总河长会议,会上,市委书记王文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副市长史金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黄河流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第一总河湖长石泰峰主持召开全区总河湖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总河湖长令2020年第2号》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牙克石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通报关于牙克石市河长制办公室督导检查各镇、巴林旅游区管理局河长制工作的情况。会议由市委书记、总河长王文起主持,市领导臧著强、孟青海、徐然、史金海、孙立峰,及河长制主要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臧著强,就河长制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明确河湖长制工作目标任务,持续跟进落实。二是严格水资源保护,2020年底前完成高标准农田的年度建设任务。三是稳步推进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的管理范围划定工作,年底前全部完成。四是加强水污染防治,结合他地先进经验,加快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与改造;加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达到目标。五是强化节水型社会建设。加强地下水资源管理,解决老旧小区等定额用水问题,以价格机制传导市民节约用水。

王文起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一要聚焦2号令狠抓落实。根据自治区河湖长2号令部署的七项工作任务认真开展工作,跟踪实效,不做表面功夫,狠抓落实。二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市级河长的工作监督,切实发挥河长作用,自觉投入到河长制工作中来。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宣传以动员全社会力量,明察暗访与联合执法相结合,形成合力,积极构建节水型社会,并达到目标建设。四要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强预测、预报、预警能力,确保灾情险情处置到位,做到超前谋划、精准调度、科学应对,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