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兴安运达应急救援队组织消防演练

兴安运达应急救援队组织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 90 信息来源:物流园区 [ 字体大小: ]

为全面落实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应急救援队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实战的能力,公司组建应急救援队,救援队设四个班,队员20人。

应急救援队承担的职能任务是,发生超强度暴风雨雪等自然灾害时,应急救助受伤人员,转移保护受其危害的现场人员。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时,依据事故救援需要,应急救助、保护、转移救治受伤人员;转移保护事故现场从业人员;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现场,防止衍生伤害事故。发生火情火灾时,按照扑早、扑小要求,应急扑救控制起初火情,最大限度控制火情蔓延;协助消防队伍扑救火灾;紧急转移保护火场受害人员。

7月14日下午15:30,公司在兴安运达事故车停车场组织应急救援队消防演练。本次演练以模拟意外发生火灾,公司启动专项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立即进行相关处置,最终成功灭火、解除应急状态的过程。

演练前,教导员刘桂水对应急救援工作提出要求。队长姚万林宣读了公司应急救援队班组组成成员名单与各班应急救援分工。副队长崔克讲解灭火器原理与操作技能。讲解结束后,应急救援队进行灭火演练。演练最后,兴安运达消防车进行灭火演练,消防车驾驶员调整好消防车与火源的安全距离,扑火队员迅速拿起水枪对准火源进行灭火实操练习。

演练结束后,应急救援队教导员刘桂水进行了点评,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救援能力,为公司的安全生产提供坚实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