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实地警务实战处突演练教学

特警大队组织开展实地警务实战处突演练教学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97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2020年6月13日,牙克石市公安局特警大队教导员付强、民警艾琪、新工派出所教导员王大勇组织特警队员及派出所民警,利用休整时间队所联动,在我市九道街的林业广场开展实地警务实战处突演练教学。    艾琪同志首先在现场讲解了面临处突任务时的组织及处置程序,以及各项工作存在的意义,使同志们充分了解现场分工,也增加了面对突发事件时的协同作战能力。随后结合最小作战单元的基本战法及战术动作,巩固加强参训人员日常训练的技战术能力,使得在过程当中能够沉稳面对,将自己所学充分发挥,切实提高处置队员的自我保护能力以及处置能力,更好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教导员对于队员们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讲解补充。

演练中,从接警、装备配备检查、作战队形、警械武力使用、现场封控、清整撤离、组织讲评的整个过程中随演随教随练,通过无预案现场设置警情,实地开展演练,切实提高现场真实度,增强人员的代入感与压力感,整个过程中检验了“一、三、五”出警圈内的快速出警能力、参训人员的组织指挥能力、多部门现场处置的现场指挥交接与协同作战,参训人员的技战术能力,现场人员对现场的封控疏散能力,对围观群众释法说理的应对能力,达到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特警训练将结合本地实际,继续依托实战,服务实战,为保护林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