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基层团讯】库都尔镇团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基层团讯】库都尔镇团委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浏览次数: 51 信息来源:团市委 [ 字体大小: ]

为帮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有意义、有收获、充满安全感和幸福感的假期,库都尔镇团委联合镇关工委、妇联开展“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暑期儿童关爱服务系列活动。

自暑期来临后,为了暑假期间辖区儿童的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库都尔镇对辖区家长及儿童不间断入户宣传《暑期安全告知书》,明确暑期应注意安全要点,令家长提高安全意识,发挥监护人作用,严防暑期危险情况的发生。针对辖区内困境留守儿童,社区干部进行特别记录,入户后整理成册,更新辖区困难留守儿童信息,时时把握动态。

库都尔镇“群艺馆”自成立以来不断开展多姿多样的文化活动。馆中成员在带动全镇文化生活的同时发挥自身光与热,为辖区内儿童指导绘画、舞蹈、书法、乐器等多种技艺。值此暑假之际,库兴社区团支部为全镇有兴趣的儿童开设免费技艺班,让孩子们在炎炎夏日也能多学多看多玩,使暑期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8月以来,镇团委联合镇关工委、妇联根据社区入户统计结果对辖区困境儿童进行慰问,积极了解困难儿童生活、学习状况,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并送去书包、笔袋、文具用品等学习物资,以实际行动关爱儿童身心健康,守护他们的童年。此次慰问,温暖人心,不仅对困难儿童家庭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通过“守护童年·牵手共成长”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暑期生活多姿多彩,家长和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得到提升,还使得所有儿童体会到镇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和热爱,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