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村(居)务公开 > 呼伦贝尔市民政局 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爱眼之光洒草原”大型公益活动慈善项目的通知

呼伦贝尔市民政局 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关于开展“爱眼之光洒草原”大型公益活动慈善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 111 信息来源:红升社区 [ 字体大小: ]

   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拟与呼伦贝尔爱尔眼科医院合作开展“爱眼之光洒草原”大型公益活动慈善项目,为全市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城乡边缘贫困户及60周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为确保活动正常、有序、顺利开展,患者能够及时手术并重见光明,呼伦贝尔市慈善会拟于近期联合呼伦贝尔爱尔眼科医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手术前的筛查工作,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手术救助对象
(一)低保户、建档立卡户、因灾因病和突发事件致贫并得到苏木(乡镇、街道)认可,旗县(市、区)民政局出具贫困证明的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

(二)具有呼伦贝尔市户籍的60周岁以上老年人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

二、筛查、手术及服务评估时间
(一)筛查时间:2020年8月10日--2020年9月31日。
(二)手术时间:2020年8月15日--2021年3月31日。

(三)评估时间:2021年4月1日--2021年5月31日。

三、相关工作要求
(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分工,积极协调并争取人社、卫生、医保等部门为开展“爱眼之光洒草原”大型公益活动慈善项目给予支持和配合,为基本医保报销、筛查及手术提供各种保障服务。
(二)各单位要做好项目救助对象审核把关工作,做到重点筛查与普遍筛查相结合。特别是公办、民办等养老机构,要做到全员筛查。确定救助名单,出具因病、因灾和突发事件致贫家庭贫困及身份证明,切实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三)各单位要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平台,广泛宣传“爱眼之光洒草原”大型公益活动慈善项目的惠民政策,特别是要让真正符合文件要求的救助对象享受到相关待遇。

(四)8月10日以后,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将与各旗市区民政部门联系活动相关事宜,请各单位指定相关工作人员,协同配合医疗机构开展好白内障、翼状胬肉患者复明手术人群的摸底筛查工作,协助建立和完善筛查及手术档案。

四、联系人及电话

呼伦贝尔市民政局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科联系人:
艾鹏洋,电话:8217216。

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联系人:

张驰,电话:18945954594。

呼伦贝尔爱尔眼科医院联系人:
邢呈旭,电话:13206605130。

呼伦贝尔市民政局,呼伦贝尔市慈善总会
2020年8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