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牙克石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牙克石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浏览次数: 174 信息来源:公安局 [ 字体大小: ]

按照上级公安机关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要求,牙克石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借鉴“枫桥经验”,以“访民情、解民忧、化矛盾、防风险、查问题、治乱点”为抓手,通过走访入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红旗所民警走访了牙克石联合厂旧楼的居民,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枫桥经验】牙克石市【第305期】20200813《牙克石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01.jpg

张奶奶今年已经七十多岁,她与老伴住在联合厂小区已经多年,家中儿女都在外地打工,一年多没见到儿女的张奶奶感觉自己成了“空巢老人”,挂念儿女已经到了茶饭不思的地步。张爷爷将张奶奶的情况告诉了辖区民警,民警联系到其家中儿女,得知他们都在外地工作实在不方便回来,孙子在外地上大学,正好现在放暑假,可以让孙子回老家陪陪张奶奶。当民警告诉张奶奶她的孙子过几天就能来看望她的消息,老人顿时开心的合不拢嘴,“心情一好,百病全消”,张奶奶和民警保证一定好好吃饭好好休息,等着孙儿的到来。

【枫桥经验】牙克石市【第305期】20200813《牙克石市公安局红旗派出所深入推进”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 》01.jpg

谢某和妻子是联合厂老楼的新租住户,夫妻二人来牙克石打工,民警来到二人租住的出租屋时,他们正在打扫屋内卫生,谢某对民警说他们是第一次来到牙克石打工,白天他们几乎都在工厂里打工,只有晚上才回到出租屋里休息。最近他们发现出租屋门口不时会堆一些生活垃圾,开始他们以为是小孩的恶作剧没当回事,可是垃圾越来越多,他们问邻居,邻居都说不知道,白天二人又不在家,这件事成了谢某的苦恼。经过民警的了解,得知和谢某同楼层的刘某不在家中居住,刘某侄子有时去其家中玩,但是晚上都会离开,每次走时会把一些打包好的垃圾扔到门口,以为会有清洁员打扫。找到这些垃圾的来源后,民警与刘某沟通后,谢某家门口再没有出现过垃圾,谢某称总算不用“早上一上班门口就是垃圾包了”。

红旗所积极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的举措不仅得到了社区各部门的帮助,更得到了许许多多热心群众的支持,辖区的老百姓也都积极主动的配合公安工作的开展,活动的深入开展加强了派出所对辖区的规范管理,进一步拉近了警民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