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工作动态 > 牧丰社区开展趣味亲子活动

牧丰社区开展趣味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0 浏览次数: 54 信息来源:牧丰社区 [ 字体大小: ]

 

2020年8月20日,牧丰社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充满趣味的亲子活动。

活动一:亲子共读润童年。

“阅读是最好的游戏,绘画是最好的玩具”。在牧丰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孩子们体验了不仅可以读书,还可以绘画。丰富有趣的活动将读书的理念传递给了家长,给孩子们心中播下一颗爱阅读的种子。

活动二:趣味游戏增情感。

“孩子仅仅聆听不能学到东西的,孩子需要通过自身与外界事物的接触才能得到教育,通过身体的接触使身心和头脑运作起来。”牧丰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为孩子们提供了很多玩具。看,大家玩的多开心呀!孩子们在家长的指导下共同做手工橡皮泥、共同玩儿钓鱼游戏、弹电子琴、打羽毛球等游戏,孩子和家长们都玩得十分尽兴,充分体验到亲子活动所带来的温馨和快乐。

活动三:共情影院享特色。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观看共情小电影,了解各种情绪,将情绪发展和社会交往知识融入在生动有趣的动画中,吸引孩子兴趣的同时,提升幼儿情绪表达和控制能力。在共情小影院中,寻找缓解情绪、感受情绪的方式方法,从而尝试学习接纳和理解他人的情感。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勇敢地自我介绍,愿意与同伴一起游戏,体验友爱的集体生活,为以后更好地适应学习生活打好基础;家长们也通过亲身体验、沟通交流的方式,对亲子活动及科学育儿方法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此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社区的作用,也为社区未成年活动的开展搭建了平台。

微信图片_2020082810533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