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编办创建节约型机关 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牙克石市委编办创建节约型机关 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02 浏览次数: 86 信息来源: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建设节约型机关是加强机关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提高节约行政成本,提升行政效能有着重要意义。牙克石市委编办以构建绿色低碳高效的办公环境为重点,积极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全力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市委编办高度重视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成立了由办领导任组长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节能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了创建工作目标明确,措施有力。

二是开展宣传教育,深化节能意识。市委编办努力将节能意识的培养融入日常,不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组织全办人员深入学习节能降耗有关政策,了解掌握节能降耗相关规定。通过微信平台积极宣传节能知识,发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书,以多维度宣传教育,深化节能意识,为节约型机关创建营造良好氛围。

三是推行绿色办公,落实节能措施。市委编办将落实各项措施作为创建重点,通过在办公设备张贴相关提示标语,实行垃圾分类,倡导自然风、自然光办公,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主题党日等一系列有效举措,引导全办人员落实节能措施,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和谐宜居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