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政务公开 > 做好审前调查,提升审计成效

做好审前调查,提升审计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 28 信息来源:审计局 [ 字体大小: ]

做好审前调查,提升审计成效

为做好审计工作,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牙克石市审计局将加强审计调查了解作为审计重点基础工作来抓,力争为审计项目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一是调阅被审计单位的内部控制制度、部门规章、会议记录、自查资料等形式合理确定调查了解事项,有针对性地开展审计调查工作。

二是采取灵活多样的调查形式,通过走访被审计单位主管部门和相关单位,与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实地查看相关业务现场等形式,进一步了解被审计单位业务操作流程。

三是查看近几年主管部门或相关单位对被审计单位的检查报告、处理处罚情况以及整改报告,从中了解被审计单位管理的薄弱环节。

四是确定收集资料的范围、内容、重点,形成审前调查工作记录,及时召开分析讨论会,编制切实可行、重点突出的审计实施方案,做好审前调查了解的结果运用,切实保障和促进审前调查工作的质量和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