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红十字会物资库管理制度

牙克石市红十字会物资库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 140 信息来源:红十字会 [ 字体大小: ]

牙克石市红十字会物资库管理制度

 

物资库管理细则

一、库房有专人负责维护管理,要经常检查库房状况,发现问题及时组织维修或上报。 

二、库房人员必须遵守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落实防火防盗措施,配备防火设备,库房周围严禁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保证安全无隐患。非库房人员不得擅自入内。 

三、库房必须保持整洁干燥,库房卫生达到“五净”(地面、墙壁、门窗、库周、物资)。 

四、严格执行出入库房登记制度。 

五、库房内设施、物资要加强检查维护,库内一切设备、工具应详细登记、妥善保管,未经领导批准,不得随意拆除、移动或毁坏,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向领导报告处理。 

六、加强对灭火器等消防设备和器材的定期检查,确保消防器械的随时有效。 

七、库房保管员进入库房工作时,要严格执行本制度。   

八、库房各类物资应归类存放,保持清洁、整齐,经常检查物品库存情况,定期维护保养或翻晒,做到物资“七无”( 无过期、无霉烂、无老化、无锈蚀、无伤残、无虫蛀鼠伤、无破损包装)。 

九、库存物资应建立健全出入库登记、垛卡等各类账本,做到账目清楚,账务相符,无差错。

十、库存物品应分类定位、整齐存放,按物品类别、生产期、有效期进行分类码垛,并制定垛卡。 

十一、物资出入库要严格执行验收制度。出库要遵循“先进先出,近期先出”的原则。对质量可疑的物品,须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入库,并做好记录。做到出入清楚、账目明确,帐物相符。

备灾救灾救助物资检验入库制度

一、备灾救灾救助物资接收检验实行“一次清点制”,做到准确、及时、经济、安全。 

二、物资运达物资库后,负责接收人员应核对物资品名、规格、包装和标记;按物资品名、规格、残损情况分别堆放,做好标记。 

三、要对供货方提供的凭证、资料进行整理和审核。 

四、物资规格和外观质量检验,依照合同或相关标准按比例随机抽查。 

五、物资入库后,要按照物资分类及品名、规格统一目录填写物资入库单。 

六、物资质量、规格、数量与合同不符需办理索赔时,应做到:实事求是、证据确凿、理由充分、提赔及时、估赔合理。

备灾救灾救助物资储存保管制度

一、物资应放入库房内分类集中储存,相互影响质量的物资必须分开储存。 

二、物资码堆(垛)应符合以下要求:

(一)根据物资性能、场地、设备条件以及安全要求,合理确定堆(垛)位堆(垛)型,码堆(垛)要留有墙距、堆(垛)距、消防通道。

(二)物资堆垛应按订货合同、品名、规格堆垛,做到类别分明、批次清楚。 

(三)物资堆垛应充分利用库内可用面积。

三、物资入库后,要确保物资清洁、包装完整、并根据其性能和保管保养要求进行日常检查维护。

四、库房应不渗不漏,门、窗严密完好,启闭灵活。根据物资特性和气象情况适时进行通风晾库、密封防潮。

五、物资在保管期间产生质量问题时,库房管理人员要查明原因,提出处理意见。   

备灾救灾救助物资出库制度

一、物资出库,必须根据灾情制定物资出库计划并经有关领导批准,任何部门和个人均无权动用。 

二、要严格按照规定办理物资动用、轮换、转移等出库手续。 

三、物资出库后及时更换垛卡、台帐,并于三天内完成物资档案的更换、核查。 

四、每月检验一次库存物资,对不宜继续储存的物资,应当及时申报以便安排优先出库,保证物资在保质期到期六个月前出库。在申报后但仍未出库时应当加强保管维护。

 

 

物资库负责人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库管理制度》及各项工作细则。负责组织救灾物资的采购、接收、检验、入库、检查、保管、保养、出库发运等工作。 

二、组织检查库存物资的质量、数量,确保物资保质、保量、保安全、保急需和物、证、帐、卡四相符。 

三、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总结,严格执行并认真监督检查各岗位制度执行情况。

四、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严格遵守保 密制度,确保人身、设备、物资安全。    

五、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物资库保管员岗位职责

一、严格执行《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备灾救灾中心物资库管理制度》及各项工作细则。按照要求,管好分管库存物资的质量数量,确保物资保质、保量、保安全、保急需和物、证、帐、卡四相符。 

二、根据物资接收任务和技术要求,做好入库准备,提出接收入库的作业计划,设计垛位、垛型,核对物资资料和质量、数量,并办理验收入库,做到验收及时、资料齐全,验收工具规范,质量清楚、数量准确,不误索赔。指导作业人员正确进行物资的装卸、搬运、码垛作业。及时填、挂垛卡,填报入库单,办理物资档案资料归档。 

三、负责物资保管保养,并做到物、证、帐、卡相符。严格执行库房钥匙领用保管制度和保管员查库要求。

四、认真核对调拨物资品种、规格、型号、数量,进行出库,办理交接手续,做好销卡、销帐,填写损溢报告表。 

五、钻研业务知识,认真积累物资保管保养和出入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管理水平。    

六、能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火灾。 

七、各种交接手续规范齐全。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物资保管保养检查内容

第一条 查数量:查物资有无丢失、被盗,出库增、减、发是否符合规定,物证帐卡是否相符。 

第二条 查质量:查物资的质量及包装情况是否完好,物资有无受潮、霉变、虫蛀、鼠咬、锈蚀、氧化、变质、变形、损坏等。 

第三条 查安全:查安全措施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照明、避雷、消防设施是否齐备、完好,门窗、风洞、门锁是否严密、完好,库房钥匙是否集中管理,安全保密工作是否符合规定。

第四条 查保管条件:查物资保管条件是否符合物资性能的要求,仓库使用是否合理,地坪负荷是否恰当,垛形是否稳固,苫垫是否完好,库房有无渗漏,地坪有无下沉、裂缝,通风效果是否良好,库内及周边是否整洁卫生,备品用具是否完备,存放是否得当。 

第五条 查制度落实:查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