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 79 信息来源:社会事业部 [ 字体大小: ]

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倡导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社会风尚,坚决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现倡议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以下几点:

一、增强政治自觉

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深切体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人民生活的深厚情怀、对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要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不仅关乎社会风尚和传统美德,而且关乎粮食安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二、倡导理性消费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坚持把节约的理念贯穿于食堂就餐、个人餐饮消费等各个环节。倡导理性消费,坚决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搞攀比”的陋习,做到文明用餐,鼓励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拒绝奢华和浪费。从我做起,从每一餐做起,倡导、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做到珍惜盘中餐,餐餐不剩饭。

三、弘扬勤俭美德

勤俭节约,爱惜粮食,从每名党员干部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融入到工作生活中来,要带头树立良好家教家风,带动家人、朋友,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四、培育健康用餐文化

外出就餐、家庭聚餐主动使用“公筷公勺”或实行分餐制、“N-1”点餐模式,让“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成为生活常态。崇尚节约为荣,向餐饮浪费说“不”,争做绿色节约消费的实践者、传播者、监督者。大力倡导文明用餐、文明用语、文明着装,共建绿色文明用餐环境。

粮食是人类生存之本。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向陋习告别,与文明握手,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做爱粮节粮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示范者!

 

中共牙克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