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平台首页 > 党务公开 > 牙克石市委编办三项建设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牙克石市委编办三项建设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次数: 58 信息来源: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 字体大小: ]

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既是增强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的内在要求,也是机构编制部门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牙克石市委编办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加强思想、队伍、阵地三项建设,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一是思想建设为基石,提升理论素养。始终将思想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基石,强化党员学习教育,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开展党内法规学习,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一系列党内法规,以持续不断的理论学习和党章党规教育,引导党员干事创业、锐意进取、强化作风,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二是队伍建设为核心,强化内生动力。始终将队伍建设作为党支部建设的核心,派出党务干部参加党务干部专题业务培训和支部互检工作,以理论学习+实地参观+互检自查的工作方式,引导党务干部不断提升理论素养,拓宽工作视野,强化了党支部工作的内生动力。

三是阵地建设为载体,丰富工作内容。始终将阵地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延伸工作载体,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新建了支部党建文化墙。党建文化墙涵盖了党支部的组织机构和编办近几年取得的荣誉奖牌和证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潜移默化中教育全体党员回顾工作历程,珍惜集体荣誉,立足本职,在新的时代更加奋发有为地扎实工作,为机构编制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